<< 上一篇  下一篇 >>

神明坐擁台中230筆土地 市府呼籲盡速清地籍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9/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肚區瑞井活動中心宣導神明會土地清理流程及申辦登記方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肚區瑞井活動中心宣導神明會土地清理流程及申辦登記方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台到處都可以看到土地公廟、觀音廟等廟宇,但這些神明會的產權卻十分複雜。台中市民政局統計,台中截至今年8月底,有230多筆土地是以神明名稱登記,不過,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神明會不得為權利主體,呼籲地方廟宇管理人應清查本身廟宇坐落土地並向主管機關申報。


吳存金指出,神明會財產為土地者,在日據時期多有以神佛名稱辦理登記,台中截至今年8月底,有230多筆土地仍以神佛名稱登記,但神明會卻不得為權利主體。呼籲地方廟宇管理人應清查本身廟宇坐落土地,如屬地籍清理的神明會土地,應儘速向土地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民政機關申報,並向地政事務所申請變更登記,以釐清神明會土地權利歸屬。

龍井地所主任許世強表示,17日到大肚區瑞井活動中心宣導神明會土地清理流程及申辦登記方式,現場安排趣味搶答遊戲,以生動活潑方式協助民眾知曉神明會土地清理相關事項及如何辦理變更登記,希望讓在地人進一步瞭解地方信仰中心產權釐清的重要。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