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助業者因應RCEP衝擊 沈榮津:提出產業發展策略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11/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oto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RCEP產業影響座談會後說明。圖/邱琮皓)

因應「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經濟部22日召開9大產業座談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產業座談會,沈榮津會後受訪表示,業界應該有感受到政府的用心,現在政府已經有第一輪的掌握RCEP受影響的產業,掌握之後,會請產業公會提出意見,一起跟產業協調提出「產業發展策略」。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RCEP讓中國跟日本、日本跟韓國有FTA,但是降稅的部分短期影響不大,不過對中長期會不會有變化不知道,所以台灣還是要去思考對這些有關稅的產品要怎樣去發展,所以在中長期的部分,要考慮到如何讓留在台灣的中小企業如何有效升級,「一定高值化、差異化」。

舉例來說,石化產業的高值化部分,可以試著打入半導體產業;機械,打入電動車、半導體設備,汽車零組件、傳產,融入電動車,同時也可以把電子零組件,與目前的電動車零組件結合,而紡織業部分則是善用台灣紡織業的創新,走向機能、環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