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吉家網8/13房市新聞】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2/08/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專題報導】
台南房價飆 張金鶚直言炒作
https://reurl.cc/rRDM1b
【李同榮觀點】
台南近三年房價漲幅的確勇冠全台,然而把它全歸類在炒作是不切實際説法,有些人仍活在過去,以天龍國看天下。在台北最高價豪宅坪都在250萬上下,而台南十大豪宅卻只摸到40萬邊緣,在一日生活圈的環境下,落差過大,代表高價市場仍有成長空間。
#很多人忽略近年來台商資金與製造業回流、科技產業南移、通貨膨脹、營建成本高漲、兩代不同堂高樓的需求、年輕人購屋習性由透天轉向大樓趨勢、不去研究有基之彈,卻一昧把房價高歸類在炒作,殊不知「炒作」是高房價高利潤之果,不是因。
#房價是因為基本面強,在主升段漲勢強勁,以致有利可圖,才有短線投機介入炒作,若基本面不夠強,漲勢不大,炒作環境就難以形成,所以説炒作是果。但市場最終漲勢到超漲階段漲幅勢必縮小,炒作者不是迅速退場就是套牢,這就是市場機制。
#三年前李同榮在台南演講,標題是「台南七最」將成為全台房市漲勢最強城市,當初很多台南人難以置信,也有人認為炒作,但如今台南成屋房價已漲七成,土地預售價格更是倍數的漲幅,這其實不但是聞「積」起舞,更是有「基」之彈。

【專題報導】
房價飆漲改寫豪宅新定義 台中躍升爲新密集交易區
https://reurl.cc/60Z1OM
【李同榮觀點】台中位居六都中心地位,腹地比台北大九倍之多,大台中重劃區之多居六都之冠,新興住宅區公共建設與設施完整、街廓整齊、是豪宅進駐的基本要素,十大豪宅單價占上8字頭與台北落差三倍,由七期帶動產生外溢效應,連水湳中央公園周邊豪宅也強攻7字與8字頭,在近一年來房市表現為穴都之冠,台中市北區、北囤區、西囤區分別擠入全台房價第一季漲幅最大的前十五名,而近三年內漲幅緊追台南高達六成五之多。
#台商回流中以台中為落地首要選擇,台商資金回流注入不動產也為投資首項,未來高價市場仍有發揮空間。
#而中小坪數除吸引周邊剛性需求外,北部人選擇成為渡假與退休準備也帶動不少台中低總價小坪數的新增需求,全台人口有由北往中移動趨勢,近十年年人口增加數僅次於桃園,近三年來北囤區人口淨流入更擢升六都人口成長率最高行政區前五名,海線梧棲、沙鹿緊追在後,台中房市長線發展潛力不可小覷。

【稅務法務】
贈與公設保留地免稅 有條件
https://reurl.cc/eO3rzM

【房市新訊】
房市回歸自住市場 剛性需求為主
https://reurl.cc/oQ1jX5

瘋城!新竹縣一戶驚漲420萬 這都3年只增45萬
https://reurl.cc/YXvy0D

【產業綜合】
後疫情辦公室面積需求下滑 建商迅速推「SOHO族」商辦
https://reurl.cc/KQbG89
遺產稅龐大,有遺產沒錢繼承怎麼辦?
https://reurl.cc/NRAWD9
預售屋實價登錄滿一年,台北百萬房價回不去!誰給建商勇氣?
https://reurl.cc/xQ9yeE
南台灣房價漲的贏家與輸家
https://reurl.cc/4p1Z3R

【房市評論】
台北A辦租金攀至歷史新高 商仲:還會再漲
https://reurl.cc/bE2vqX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