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趁吃早餐偷拆屋 專家:提防黑心建商5奧步!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5/3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一處民宅,在全家人外出用早餐時,竟被無預警偷拆屋,針對此現象,房市達人Sway在臉書上痛批,更表示近年來許多建商根本是打著防災型都更的名義,行騙容積及加速都更之實,Sway列出黑心建商的5大罪狀,提醒欲都更民眾多加留意。

首先,建商隱匿各種對原住戶有利的條件,若哪個住戶有違建,先威脅拆除再利誘速簽下不平等合約。第二,建商員工眼見有利可圖,甚至另設公司收買住戶,接著與公司派對賭或假裝住戶委託談合建,使得原住戶拿到最差條件。

第三,也有簽好條件的部分住戶,建商就先行拆除,但過了2年無法完成就擺爛,導致原屋主房子都拆了,租金補償也停了,屆時欲哭無淚。第四,整合都更後,建商常亂蓋並且偷工減料。第五,談都更時房價看漲所以用好的條件與住戶簽約,但等到真要開工時房價大跌,或是相關政令變化,簽好的都更合約更有可能直接作廢,完全沒有保障。

除了Sway痛批惡質建商外,針對近年來無預警拆屋糾紛案頻傳,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表示,大家譴責卑劣建商之時,也請想想苗栗大埔張藥房遭強拆一案。徐世榮表示:「建商其實是有樣學樣的!難怪在台灣,某些建商會被稱為賤商,政府則是被稱為強盜!」

都更案爭議不斷,圖為曾引爆民怨沸騰的文林苑都更案建地。(中央社)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