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價跌量縮 未見520行情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6/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政府520上任,股房兩樣情,股市連漲多日,房市交易價量卻下滑,未見慶祝行情。

台灣房屋今天公布5月旗下店頭成交情況,交易量部分,雙北市、台南、高雄都較4月減少,其中台北市較上月減少13%,高雄市也減少了11%。

桃園、台中雖增加,但僅1~2%,僅新竹縣市增加16%較為明顯。房價部分,也僅台中市均價上漲5%,其他都會區都下跌。

整體來看,七大都會區平均交易量減少1.7%,房價下跌1.3%,呈價跌量縮市況。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房市未見520慶祝行情,除因5月報稅季資金排擠效應干擾,新政府剛上任,尚未對房地產釋出具體利多,市場仍多觀望,也是主因。

她說,央行雖已鬆綁房貸,但北高房市現在仍看不到熱錢資金進場,顯示台灣房市已逐漸脫離投資炒作,進入不動產實質條件為主的時代,不再因話題、議題大起大落。

張旭嵐表示,5月雖然交易量跌,但是520之後,各都會區帶看率明顯增加,尤其是新北市和台中市,帶看量都比上月增加三成,顯示不確定因素排除後,民眾看屋意願雖增,但是對於價格還是保守面對。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雖然央行點了交易之火,加上新政府對兩岸採取穩健而保守的態度,也不至於出現大動作打房,賣方可說吃下定心丸,但買方對價格修正仍有期待,如果在這段時間出現價格拉升,買方也不一定願意追價,反而可能讓好不容易點燃的成交熱度熄火,下半年交易可說是步步為營。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