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內政部社會住宅 要遍地開花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4/04/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經濟日報╱記者尹俞歡/台北報導】
?JPG
圖/經濟日報提供
?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23)日將就住宅政策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據了解,內政部將從增加社會住宅、合宜住宅等層面下手,希望舒緩都會區的房屋需求。

內政部的住宅政策是依2012年通過的住宅法、及行政院的「101至104年整體住宅政策實施方案」為依據。其中,針對收入較低的族群,內政部除將提供租金補貼外,也將在雙北推出五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總戶數達1,661戶。

內政部也將補助地方政府興建社會住宅,預計在未來十年可在全台增加1.5萬多戶。若加上現有的社會住宅1.2萬多戶,屆時將可提供2.7萬多戶的社會住宅。

此外,內政部目前提供板橋浮洲及機場捷運A7站的合宜住宅,房價約為市價七成,並優先供中低收入且無自有住宅的家庭抽籤。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