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上半年數據 證實房屋買氣下滑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7/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上半年,六都中的桃園吸引最多人口遷入,家戶購屋比也是全台之首。信義房屋統計全台各都會區家戶購屋比,桃園縣平均100戶家庭就有3.1戶購屋,最低的是台南市,每百戶家庭僅1.5戶購屋,顯示桃園購屋人氣旺。

家戶購屋比是用當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除以家戶總數,代表該區域當年度的購屋比率,顯示區域的買氣狀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上半年房市政策不斷,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主要都會區買氣下滑,尤其雙北市影響最大,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年減幅超過15%,桃園、台中移轉棟數年減幅則約5%至10%,買氣優於雙北區域。

雙北市以外的區域,自住買氣穩定,房價水準也還在受薪階級可負擔範圍內,家戶購屋比較大台北穩定。

曾敬德表示,桃園不僅移入人口多,購屋數量也增加不少,區域房市買氣佳,6月底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新納入部分桃園熱區,該效應還未反應,也因此上半年桃園家戶購屋比仍居六都之冠。相較之下,台北市的家戶購屋比偏低,僅1.6%,比起去年上半年的2%,又減少0.4個百分點。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