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遠雄大舉出售不動產 調整作法走向務實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07/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據最新一期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捲入弊案以來,集團市值縮水、股價下跌,近期更傳出遠雄開始變賣土地與商辦資產,引起各方臆測遠雄營運出狀況。但遠雄澄清,出售標的物與弊案無關,公司營運正常,並無變賣資產等事。

據《壹週刊》報導,趙藤雄遭羈押近2個月,遠雄集團股價跌近2成,市值縮水60億元,代理董事長趙文嘉接班後,不僅在股東會宣布減發現金股利,最近更開始處理旗下不動產,將出售新莊1800餘坪土地、松山區「富士全錄大樓」全棟商辦和南港區「遠雄國際金融廣場」5、6樓商辦,此舉引發不少臆測。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澄清,新北市新莊中正路旁土地,遠雄建設持有1萬餘坪,其中9595坪變更為建地後,還多出1800多坪未變更零星地,未來用不到所以轉售,總價約10億元。

預計整棟出售的「富士全錄大樓」,位北市敦化北路、長春路口,建坪2310.86坪,遠雄在2012年底以20億元購得。蔡宗易指,早在3個多月前就放出銷售訊息,開價27億元,並不是現在才要賣,該案也申請都更,目前採銷售與都更雙軌並行。

而忠孝東路六段「遠雄國際金融廣場」5、6樓,總價9~10億元,第一太平戴維斯評估,當地商辦行情每坪61~65萬元,遠雄國際金融廣場價格合理,租金每坪約1500元,租金報酬率2.7~2.9%,具有競爭力。

另遠雄建設在高雄的投資計劃也多停頓,頗受矚目的高雄帆船飯店開發案已終止合作。而高雄三多商圈的遠雄飯店住宅案正在環評,蔡副總表示,取得建照後會繼續工程作業。

從這些售屋售地及開發案趨緩的狀況來看,遠雄作法已經轉趨保守,一來出售不動產變現以應不時之需,二來則縮小資產範圍,以防生變啟人疑竇,或再度成為媒體焦點,靜心等待趙董早日回來主持業務,看來倒是與景氣趨冷的關係較小。

較為特別的是,遠雄這次出售不動產的開價,看來還算是在市場的合理價位,並未有明顯抬高價格炒作的意圖,作法趨向務實。

其實,無論是否因為弊案影響,而使得遠雄建設經營方式調整,面對現在的高房價及低成交的現況,以及政府不斷對房地產施壓的壓力,業者應該都重新調整對市場的心態,景氣往上、景氣持平跟景氣往下,應該要有不同的策略及作法,房價是否要再創新高?推案是否要再爆大量?恐怕都已經不是現下的磁場氣氛該有的作法了,在目前的氛圍之下,走回理性客觀、回歸正常利潤,也許才是持久經營之道。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