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土地二類謄本新制 喊卡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4/08/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攸關屋主個資的土地登記新制二類謄本的揭示內容在房仲業者反對下,內政部昨(28)日宣布,暫緩施行。

內政部表示,原訂9月15日起變更土地登記謄本提供內容的新措施,為求審慎周延,將再行研商,決定延後公告時間。

內政部指出,在個資保護的前提下,目前第二類謄本公開完整個人的姓名及住址的作法,確實需要檢討,但新制作法涉及不動產登記制度公示原則及土地利用的可能性,將再邀集專家學者、法務部及相關機關共同研商,儘速研訂完整的措施。

目前的第二類土地登記謄本讓許多民眾不堪房仲糾纏,也有違反個資法之嫌。且申請二類謄本條件寬鬆,只要帶著身分證,知道欲查地段、地號,就可向地政事務所申請,獲得所有權人的姓名、部分身分證字號,及完整住址與抵押狀況等資料,遭房仲濫用、民眾抱怨個資外流。因此內政部在2月公告將修正,只公開部分姓名與地址,並預告9月15日上路。但卻引來全國房仲業者反彈,業者表示,對於完整地址有需求,揚言上街頭抗爭。

日前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與內政部長陳威仁達成共識,修正將朝「隱匿所有權人部分名字與部分身分證字號」的方向邁進,陳威仁表示,新制將延後在明(104)年1月上路。

?

【聯合財經網 /房產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