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囤房稅上路 張金鶚:空屋釋出增 但房價影響有限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4/10/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這個月率先三讀通過囤房稅,訂出房屋稅的差別稅率,除了自用住宅最多3戶外,非自用住宅在臺北市持有2戶以下,每戶課徵2.4%房屋稅;3戶以上課3.6%房屋稅,外界關注,囤房稅上路,對台北市的房價有無影響?副市長張金鶚表示,他坦白說,影響成效有限,因為房屋稅基還有調整空間,加上未來房地合一後,才能逐漸讓房價趨於合理。囤屋稅可能讓空屋多一點釋出,不過平抑房價有限。(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率先在十月九號三讀通過「房屋稅徵收率」,並追溯到今年七月一號起實施,而未來在台北市囤屋,扣除全國三戶的自住住宅,持有兩戶以下非自住住宅房屋稅調高到百分之二點四,持有第三戶以上將課徵百分之三點六,為全國稅率最高的縣市,外界好奇,台北市囤屋稅上路之後,對於台北市的平抑房價有沒有幫助?副市長張金鶚說,他認為囤屋稅上路可能會讓多一點的空屋釋出,不過對於房價合理,成效可能有限。

張金鶚說:「他坦白說,影響房價的成效有限,因為現行的房屋稅基,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甚至土地的部分,房地合一才能落實合理稅率。」

由於新的房屋稅徵收率修正後,對於提供中低所得家庭公益出租的愛心房東,不限戶數照原自住稅率最低的1.2%課稅,囤房稅能不能讓更多愛心房東釋出?張金鶚說,他認為要愛心房東增加,應該還是要中央修所得稅法,讓愛心房東的所得稅法上有所回饋。


【鉅亨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