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住商不動產:明年房價可望降1成 蛋黃區小跌5%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10/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房地產今年買氣膠著,住商不動產推出全年移轉棟數將僅35萬戶,處低檔水位。住商台灣總經理陳錫琮更表示,由於受到房地合一干擾,預估明年房市會量穩價跌,修正幅度恐怕高達1成,不過市中心較抗跌,預估下修幅度為5%。

在台灣房地產市場上,根據內政部近期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同月相比,六都均出現下跌,其中北市減少26.31%,新北市萎縮24.77%。陳錫琮分析,在利率環境變化不大,加上整體經濟穩健成長的狀況下,台灣房市在自用客戶上仍有基本買盤,目前市場的關鍵在於價格,由於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仍存在歧異,因此成交量難以開展。

除了成交量放不開,還有2016年選戰的變數影響,以及房地合一修正干擾,陳錫琮預估明年上半年台灣交易量將優於下半年,同時價格也有修正空間,屬於蛋黃區的市中心下跌幅度在5%內,至於賣壓較重的低價邊陲區將出現10%的修正。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今年來六都中雙北成交量下跌幅度都相當大,不過往前在年底的時候,成交量都可望上揚有表現,目前看來交易量已經探底。如果房屋價格能順利明顯走低,預估成交量應該還有小回春的空間。

{鉅亨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