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打敗通膨 慎選投資工具!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10/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
◎文/夏韻芬(夏韻芬網站www.money365.com.tw)
假設你收到一張五千億元的紙鈔,你會快樂的飛上天,還是難過的想去死?

很多人都期待有「億萬人生」,不過對於一張五千億元是「新南斯拉夫聯盟」發行的「第納爾」,現在已經不流通使用,當時與歐元的匯率是一兆比一,所以五千億,也不過0.5歐元,新台幣23元!收到這樣的貨幣,就算是五千億元,你也開心不起來,但是卻很值得警惕,因為通貨膨脹的悲慘下場,就是「失控」,失控才會出現這樣天價的貨幣出現!

現在大家的生活壓力變大了,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大概都會感受到生活開支愈來愈大,吃飯、搭車、買日用品,統統變貴了,一個月要多花一、二千元,在薪水沒增加的情況下,每個月荷包裡剩下的錢呈現愈來愈少的現象。

一般家庭主婦對物價上漲的痛楚,體會更深刻,假設開車上班,一個月油錢多了二、三千,買沙拉油、衛生紙、家庭用品,加上每天的菜錢,一個月也要多出上千塊,如果加上孩子的花費,連參考書都漲價,所以夫妻倆以及二個小孩,光是維持相同的生活形態,四個人每個月的開銷,大約出多上萬塊,以一個月收入十萬塊的家庭而言,如果要過著品質不變的生活,光是物價上漲的衝擊,一個月就要多出十分之二、十分之三的開銷,如果薪水收入較低,對於生活的負擔更重!

最近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通貨膨脹,感覺上東西變貴了,就是通膨,事實上,目前物價上漲,物價指數不斷創新高,物價創新高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成通貨膨脹,所以政府跟個人都要留意通膨,政府打擊通膨慣用手法就是拉升利率,個人要打通膨就需要對於各項投資工具有正確的概念。

對很多人來說,打敗通膨是目前最重要的功課,於是所有報章雜誌都端出抗通膨大菜,重點菜色大概就是基金或是保本保息的金融工具,其中,基金部分特別側重在黃金、能源、農產、礦業、原物料股票基金;問題是,這類型基金至今沒有太大波動,對於漲多的美國市場又不敢輕言介入,歐洲又陷入衰退陰影中,大多數的人要由資本市場撈到獲利,並不容易!

過去大家不是沒有抗通膨的經驗,聽到通膨,首先想到的是買屋、買黃金、囤積商品, 在抗通膨商品中,房子、黃金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六年來,金價大漲大跌,很多人緊抱黃金不見真的賺到,往往是紙上富貴一場,所以,黃金有賺就要落袋,如果掌握不到黃金的脈動,不但抗不了通膨、還會賠錢。房子的保值性及抗跌性是最強的,適合手上有閒置資金的人來投資,進可攻、退可守,缺點則是變現能力弱。

每一種投資工具都有強弱項,完全要先考慮自身的需求,因此對抗通膨不是人云亦云,跟著別人賺,目前階段更要理性規畫,善用各種工具,首先從節流下手,多擠壓出一些可以運用的資金,做好理財配置、追求財富增值,同時,持有保值工具、避免財富縮水,全力抗通膨。

事實上,沒有一種產品可以穩穩打敗通膨,而是透過理財配置,擴大資金運用效益,物價上漲三%、五%,資金運用收益能達到八%、十%,便能對抗通膨、為財富增值,透過投資組合,把自己的投資收益變大。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