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租房才是聰明人?他提十點轟「什麼邏輯!」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6/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最聰明的人都租房子」知名主持人陳文茜一句話惹惱不少網友,回嗆「更聰明的都在收租金!」,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針對這番言論,在臉書上提出十點,指出「最聰明的人付錢給不是最聰明的人,到底是什麼邏輯?」

到底誰才是聰明人?知名主持人陳文茜日前在接受酷聽網《酷聽零距離》採訪時,談到房地產買賣,指出在「台灣最聰明的人,就是租房子的人」,應該要學習蒙古人逐水草而居的方式,不過這句話卻被不少網友砲轟,認為這番言論讓許多買房的人變得不聰明,並點出謬誤之處。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臉書上怒提出十點表示「房客付租金,房東收租金,所以最聰明的人付錢給不是最聰明的人,這是什麼邏輯?」蔡志雄指出,雖然在雙北市不能只付1/3的頭期款,收20年的租金付房貸變成擁有房子,不過未來有的是機會,買房不能只有一個結論,還要考量時間,而且「台南、高雄現在就可以這樣做」。

蔡志雄質疑,租20坪的房子跟買10坪的房子,20年後還是只能繼續付房租,還得要租的到房子才行,繼續租屋變成房奴,這樣是最聰明的嗎?他也提到,如果未來有對象,難道要選擇「最聰明的人」,嫁給沒有房子,或是討一個名下沒有房產的老婆嗎?加上父母一代名下幾乎都有自有房屋,這樣從小有安穩的房子住,不會被房東趕的生活,讓他嘲諷「實在太不聰明了!」

陳文茜一番話引起不小的注意,理財專家賴淑惠則表示,現在是萬屋可租的年代,不過若是一切以租代買,何嘗不是一種逃避,奉勸年輕人放下短線的享受更實際。 width=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