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齡住宅商機現 大財團已搶進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11/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在房市景氣不佳的情況下,有另一個現象堪稱建商對應的一種選項吧,就是一直都在談的高齡者居住的老人住宅,在台灣此一領域一直難以開發成功,但最近根據媒體的報導有四大建商已展開布局。即潤泰和遠雄、興富發加上龍巖。

潤泰集團1991年即打造完成淡水潤福新象,專責從事「銀髮專用住宅」,除引進日本技術,也與日本中銀建物株式會社技術合作,是台灣第一座五星級銀髮住宅。

遠雄投入100億元在苗栗打造占地26公頃的健康生活園區,全案分四期開發,預計明年動工、2017年第一期綜合醫院完工並營運。

興富發的銀髮退休宅社區戶數約千戶左右在新北市的金山,每坪房價約20萬元,總銷金額上看80億元,預計明年初分兩期推出。

龍巖在新北市三芝簽約計畫購入近3.5萬坪,雖全案仍未完成過戶,但仍積極在台積極覓地,加入銀髮宅市場。

據國發會估計,2025年台灣65歲以上高齡人口達20%,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這股銀髮商機讓台灣大企業爭相搶食,其中台塑集團旗下在林口推出長庚養生文化村,占地34公頃,是國內最大養生村,約可容納約4,000戶入住。

除了台塑養生村搶先登場外,鴻海集團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與文創品牌The One,也在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打造永齡養生假期,今年3月試營運,並有機會在台灣陽明山、中國貴州建設養生村;聲寶土城廠近4,000坪土地,也將改建為三棟地上25層樓的住宅大樓,其中一棟為銀髮住宅、約200戶,每戶25至50坪,以租代售,2015年下半年動工,2017年完工。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