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選舉後建案全面啟動 新屋議價空間2至3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4/11/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受到選舉衝擊,在政經情勢不明的情況下,買方觀望態度濃厚。目前台北市與新北市指標新屋建案,開價與成交價差約80%~85%之間,尤其選後至少2,300億的案量準備上陣,議價空間可望再增加5個百分點。房仲業者表示,若賣方仍站在過去房價水準思考,成交量仍然不樂觀。

  今(103)年受到政府打房與選舉因素,許多指標型的重案都未如期推出。在「九合一大選」過後,暫時結束政經情勢紛擾,建商重整旗鼓、蓄勢待發,光是北台灣就有41個建案將「聯袂登場」,總案量至少2,300億,打算在明(104)年2月底農曆年前奮力一搏,衝出漂亮成交量。

  好房網統整北台灣100個指標新屋建案,發現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開價和預估成交價比,平均落在80%~85%間,甚至有部分建案開價脫離行情,預估成交價會與開價相差會更大,可能達到70%。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解釋,新北市的淡水、五股、林口、新莊、桃園的中壢、平鎮、八德、大園…等區域,近年供給量較大,但投資客退場,賣壓明顯增加,導致價差放大。

  倪子仁進一步指出,由於928檔期推案與銷售市況大減,選舉後許多建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因此預備推出大量建案。不過,開價並不符合市場現況,可能導致與預估成交價再擴大5個百分點,也就是雙北市價差落在75%~80%,而桃園、新竹等投資客明顯退場的地區,還可能放大到70%~80%。

  對於未來市場行情,倪子仁認為,房市成交量成長的關鍵點,建商必須在房價上,明顯「讓利」給購屋者,讓買方對降價「有感」,才有機會出手提升成交。若賣方還是以過去的房價水準思考,成交量依然不會樂觀。建商應盡力讓開價貼近市場行情,才能讓消費者買單。

?

【奇摩新聞】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