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2014年度房地產市場十大新聞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1/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2014年國內房市可說是個景氣冷颼颼的寒冬,政府為解決高房價問題,陸續祭出奢侈稅、囤房稅、選擇性信用管制等各項打房措施,試圖挽回民心。回顧2014到底什麼是影響今年房市最重大的事件呢?全聯會由全國各縣市公會理事長選出今年度房地產市場十大新聞,這將是國內最權威、最具代表性的房市十大新聞。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從2013年開始,由全國各縣市理事長票選房市年度十大新聞,2014年在諸多干擾房市的新聞事件中,全國各縣市理事長票選進入房市十大新聞的有:九合一選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央行祭出第四波房貸管制、巢運夜宿帝寶抗議高房價、囤房稅啟動、「雙張會」提出2年房價跌3成、資金大舉轉往海外房地產、太陽花學運衝擊329檔期、八德合宜宅弊案重創房產廣告量、房屋移轉件數萎縮創13年來新低。

檢視2014年房市十大新聞,屬於市場面與政策面的事件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央行第四波房貸管制」、「囤房稅」、「資金大舉轉往海外」與「房屋移轉件數萎縮」,屬於非市場因素則有「九合一選舉」、「巢運」、「雙張會」、「太陽花學運」與「八德合宜宅弊案」,看來非市場面之事件對房市之衝擊,似乎不下於政府政策面及市場面的影響。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指出,2014年房市十大新聞中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央行第四波房貸管制」、「囤房稅」、「資金大舉轉往海外」,在2015年可能還會持續影響房市表現,至於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干擾」,2015年將會被總統與立委選舉前哨戰給取代,屆時其對整體房市之衝擊應該也不容小覷!

?JPG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