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巨蛋周邊房價 台北最貴 高雄最漲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1/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style=
高雄巨蛋附近房價去年漲幅漲幅比台北更顯著。圖為高雄巨蛋商圈附近的長谷2000大樓。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大巨蛋目前爭議不斷,但巨蛋可帶來大量人潮,也是地區建設指標,具有房地產的價格意義。群義房屋統計北中南巨蛋周邊住宅價格變化,漲幅較高的是位於左營的高雄巨蛋,從前年的每坪19.46萬元漲到去年的22.1萬元,年漲13%。

群義房屋針對全台巨蛋周邊500公尺內住宅大樓進行房價調查,其中行情最貴的是目前爭議最大的台北大巨蛋,周圍房價每坪111.91萬元,房價最親民的則是台中巨蛋,每坪均價20.14萬元。

群義房屋仁愛店專案協理鍾明偉表示,台北大巨蛋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緊鄰松山文創園區,且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無論是到東區或信義計畫區百貨商圈,交通便利,房價特具保值性,屋齡較新的「雅宴」及中古社區「中聯忠孝大樓」,都是指標社區。

?

 style=
他分析,2011年時,台北大巨蛋附近房價每坪約92.34萬元,2012年時每坪漲到110.43萬元,漲幅高達21.2%,不過到了2014年時,房價每坪111.91萬元,幾乎到了頂點,年漲幅僅剩1.3%,漲勢明顯趨緩。

鍾明偉表示,大巨蛋周邊房價漲勢趨緩,是因房價已達相對高點,建議買方可趁現在危機入市進場,目前預估台北大巨蛋2016年將完工,屆時房價有機會再被拉抬。

台中巨蛋預定地則位於台中14期重劃區,附近便是台中市洲際棒球場。

群義房屋北屯崇德店協理蔣海芃分析,該區段近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經台74線約15分鐘車程可達7期重劃區,是高鐵站、潭子加工出口區中心點,不少主管階級在此購屋。

高雄巨蛋則是去年漲幅最高的區域。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表示,高雄房價基期原本就較低,漲幅表現較台北更顯著,且巨蛋周圍本來就是商業區,巨蛋開幕後帶來大量人潮與商機,周邊商辦、店面進駐後生活機能好,住宅需求也相對增加,才能支撐房價,也是後續房價保值的動力來源。

 style=

【聯合財經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