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網路看屋熱 去年點閱增56%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1/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仲業統計去年網路物件點閱量,六都均升溫,其中以桃園增加1.28倍最多,雙北也有三成以上增幅,顯示房市雖不好,但不少人仍密切注意房價,期待有揀便宜的機會。

永慶房仲網今天公布網路住宅物件點閱量統計,和去年第一季相比,去年第四季各地民眾上網看屋熱度都明顯升高,全國物件點閱量增幅達56%。

其中桃園地區看屋增溫最明顯,相較去年第一季,去年第四季點閱量增加128%,台中、台南、高雄成長40%到96%,新北市、北市也各有37%、32%的增幅。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受政策打房影響,房市成交冷清,但從網絡看屋熱度不減反升來看,顯示民眾購屋需求仍在,大家只是在等待滿意的價格、出手的時機。

永慶分析民眾點閱網路物件情形,北市以總價帶1000萬到1999萬元的物件最受歡迎,點閱占比達三成以上;新北市則以1000萬至1499萬元最熱門,也約有近三成的點閱占比。

另外,豪宅雖被列為打房重點,但數據顯示,北市總價7000 萬以上的住宅,第四季較第一季點閱增加1.9%,新北市2000萬至3999萬的高總價宅點閱也增加2%,其他四都的網路高總價豪宅物件,點閱量也都呈逐季增加走勢。

黃舒衛表示,六都高總價物件的點閱熱度逐季攀升,可見屋況較新,坪數較大,生活機能較佳的高總價帶物件,仍有穩定需求,只要屋主有感降價,交易熱度就有可能回溫。

 style=

【聯合財經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