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雄40年透天厝 補助130萬「挽面」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5/02/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今(25)日表示,今年的老舊建物挽面計畫,鎖定老街區屋齡40年以上的閒置透天老屋,除了建物外觀改善最高補助35萬元之外,另首創室內裝修最高補助95萬元,與營運1年期間每月最高1萬元的補助,讓老街區的老建築,變得好看更好用。

高雄都發局長李怡德說,台灣各地有許多老屋,改造為文創商店、或是觀光景點的成功案例,並逐漸形成風潮,老街區古早味的文化底蘊,結合創新創意後往往散發出獨特、迷人的風采,讓城市的記憶得以延續,帶動傳統街區的再發展,也創造了年輕人返鄉創業的新契機。

他指出,高雄市政府自95年起推動老舊建物挽面計畫,補助屋主整修建物立面,改善都市景觀風貌,總計美化了240棟的老房子。

從今年起,都發局將重點放在40年以上歷史風貌老屋的活化再生,李怡德說,今年的挽面計畫,不僅補助外觀改造的經費,更加碼提供室內裝修與經營補助,希望透過軟硬兼施的多管齊下,活化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老房子,提升高雄老街區的活力。

JPG



【中時電子報】



?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