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業者:國人東京買房 3年衝3.5倍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3/0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分享國人赴日投資持續增溫,春節期間,光是日本信義就帶了近40組台灣客戶到東京賞屋兼旅遊,二月和一月相比,帶看量大增三成。業者預料未來幾年國際投資者目光將持續聚焦東京房市。

JPG



春節期間不少國人前往東京賞屋兼旅遊。 圖/日本信義提供

東京房地產自20多年前泡沫破裂後,由於長期盤整,國際投資者興趣缺缺,但這一兩年情況已變;跨國商仲仲量聯行統計2014年全球主要城市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東京以303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擠入前三,僅次於倫敦、紐約。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國人投資東京房市從五年前快速成長;以日本信義房屋來說,2011年全年成交123件、總金額約新台幣13.5億,但2014年全年成交金額已達80億元,成交則達430件,件數成長近3.5倍。

JPG



日幣貶值、東京房價看漲,吸引大批國人參加赴日投資說明會。 圖/日本信義提供

分享何偉宏表示,國人近人熱衷投資東京房產,除受政府近年打房,接連祭出奢侈稅、房地合一稅等政策影響外,東京申奧成功,現正積極展開交通、比賽場館、都市更新等公共建設,有利房價和租金上揚,也是主因。

此外,安倍晉三上任後大幅貨幣寬鬆,日幣重貶,投資日本房地產既有匯差優勢,又可賺到增值,更讓國人赴日投資蔚為風潮。

何偉宏表示,前幾年國人到日本投資置產以收租居多,現在日本人購屋信心已回來,房價明顯持續上漲中,國人也多轉向選擇具備增值條件的物件;其中又以兩房、總價介於4000萬至7000萬日圓之間(約新台幣1080萬至1890萬元)的物件最受國人投資者青睞。

日本信義建議到東京購屋投資,先選擇目前正進行大型公共建設的周邊住宅,譬如東京灣岸的半徑8公里內,目前集中大部分的競技會場,並預計編列4000多億日圓興建競技會場以及選手村,就可考慮。

【UDN】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