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灣包租公 湧向菲律賓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8/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利多失靈 預期建案價格不會降 購屋人反而不想看屋

央行上周宣布鬆綁豪宅及新北、桃園等六區信用管制後,房產業界多認為有助房市回溫,但各項統計顯示,民眾看屋不增反減,買氣比房地合一稅定案之前還要冷。但是賣方反而看到生機,今年以來每月成長的降價物件,近來一周明顯趨緩,屋主對房市「重燃希望」,暫停降價。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經濟數據太差、股市重跌,是利多失靈主因;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則認為,央行鬆綁,民眾認為建商更不可能降價,乾脆不出門看房子。

央行上周四(13日)召開常務理事會後宣布,解除新北鶯歌、八里、桃園市等六個行政區信用管制,並放寬豪宅、法人購買住宅成數管制,由原先最高五成提高至六成。房產業者第一時間都認為央行鬆手、對房市釋出善意,對低迷的房市將有一定激勵效果。

但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民眾上網瀏覽委售物件後留言及來電詢問量,發現過去一周主要都會區詢問量全部不增反減,其中新北市下滑24%最多,新竹、台中減幅也在二成以上, 連全面解除信用管制的桃園市,詢問度都下降12%。

推案市場也呈現同樣市況,根據住展雜誌市調,央行宣布放寬豪宅、六區信用管制後,桃園地區看屋量雖較七月增加約一成,但成交並沒有起色;雙北則是來客量、成交量都下滑,北市平均約少了一成,新北市則大減1到2成,不少建案甚至減少三成以上。

何世昌表示,央行鬆綁管制後,有業者認為,可能會有不少購屋人因擔心政策轉彎,房價可能回漲,積極出門看屋,房市出現小陽春,但實際情況是,由於預期建案價格不會調降,購屋人反而不想看屋,過去一周北台灣指標建案的看屋數據,比房地合一稅定案之前還要差。

何世昌表示,由於多數建案沒有降價,看屋民眾在問完價格後,多失望離去,成交量也因此持續下滑。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徐佳馨表示,央行鬆綁倒是對屋主、賣方「激勵」不少,她表示,今年以來「降價特區」物件,每月新增數量成長一成到一成五,但過去一周來,新增數量增幅明顯趨緩,很明顯的,屋主都已對房市重燃希望,暫停降價。

JPG




【UDN】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