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違章建築新規9月上路 須檢附證明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5/08/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積極處理違建問題,素有「違建殺手」之稱,為了有效遏止違章建築,都市發展局今公佈「台北市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新制將在9月1日上路,下月起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起造人或所有權人申辦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或有買賣、交換、贈與、信託辦理所有權移轉等行為,都必須附上建築師3個月內開立的「無違章建築」證明,才可匯報都發局稽查。

礙於目前北市仍有多處違規住宅與規劃陽台外推的建案,新制上路後恐導致建商無法順利交屋,預售屋買方亦可能因此退戶,新制上路恐導致新增違建的房價受影響。

地政局表示,各地政事務所下月起若收到未檢附違建證明的案件,將會通報都發局建管處在三天內前往稽查,務必滴水不漏,遏止新違建風氣。

JPG

北市老舊公寓頂樓加蓋情況嚴重,都發局推出違建新制,阻止發生新違建案例。 記者邱奕寧/攝影

【UDN】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