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傳產》7成5民眾購屋,越綠越好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9/0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全球各地暖化現象日趨嚴重,有鑑於此,台灣房屋智庫針對來店客舉辦「住宅環境決策」大調查。調查結果,有75.8%的民眾購屋,希望住宅環境的綠化程度高(包括住宅環境外部與內部),有67.4%的民眾,願意以較高預算,購買有公園、樹海或社區綠覆率高的住宅。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且多待在都市水泥大樓林立的叢林中,有綠樹成蔭或是廣闊的公園環境相對吸引購屋者目光。根據調查發現,有75.8%的民眾購屋時會在意住宅環境的綠化程度高。針對住宅外部環境中,有67.4%的人,會考慮以較高預算,購買有公園、樹海或社區綠覆率高的住宅,其中臨有樹海、近公園、社區庭園綠化造景規劃的住宅都相當吸引購屋者,分別占比78.4%、73.9%、68.1%。因此對於屋主來說,住宅外部綠化環境,對購屋者而言,都相對具有吸引力,未來轉手性也較高。

進一步觀察台灣房屋全台待售物件中,關鍵字有「公園」的物件點閱率,發現五都中以台中市的購屋者最在意購屋時,周邊要有綠化空間,點閱率達29.3%,其次為台北市的購屋者,點閱率達26.9%。張旭嵐分析,台中市草悟道由科博館開始,穿過公益路的藝文廣場,再接續到美術館長達3.6公里的藝術綠帶,結合樹蔭、綠地和戶外不定期推出的藝文活動,加上科博館、勤美誠品與美術館三大休閒空間的機能加持,沿線出現不少高價住宅,中古大樓單價「3」字頭不在少數,與西區均價每坪18.4萬相較之下,草悟道周邊均價每坪22.5萬高出22.3%,具備拉抬力道。而台北市著名的樹海大道-敦化沿線除了豪宅聚落打造出歐風景觀,綠蔭也為敦南商圈留下行人悠閒駐足的商機,沿線大樓均價高達每坪93.5萬。(時報資訊)

JPG

【中時電子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