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奢侈稅解禁 預估明年將有10萬量體規模出現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09/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根據不同的媒體調查統計,在明年1月1日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奢侈稅將同步退場,市場預估會有一波奢侈稅解禁脫手的物件銷售潮。規模會有多大?從官方資料加上建商手上餘屋來估算,初估可能有10萬戶的量體。

2011年上路的奢侈稅,對購屋轉售,買進一年內即出售課徵成交價15%,兩年內課徵10%,由於稅率極重,且目前房市氛圍無法轉嫁稅額給買方,由買方負擔,等於對屋主「綁兩年」。

但明年1月1日房地合一課稅上路之後,奢侈稅將同步退場,也就是這兩年買房子的人同時解脫束縛;依內政部統計資料,自2014年以來至今年7月為止,全台一共發出13.8萬戶住宅使照,這些房子現在仍受奢侈稅約束,但明年一月就同步解禁。

JPG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