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持有稅加重 業者認為不利房市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8/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地產業者估算,今年全年度全台來自不動產四項稅收(房屋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契稅,不包含房地合一稅)應與去年相仿,但結構上持有稅收大增、交易稅收卻大減,業者認為,在地方政府不動產稅收結構改變,顯示房市交易活動並不活絡,但人民卻得在景氣低迷時增加持有成本,對於房市並不健康。

房地產業者估算,今年11月將開徵的地價稅,將是今年不動產稅中增加幅度最大的一類,全台地價稅稅收可望超過900億元,也就是較去年增加逾200億元。

目前不動產交易動能低迷,下半年仍難見大幅轉佳,今年全年度土地增值稅和契稅,可能較去年分別短少200億元和20億元。

房地產業者表示,雖然來自不動產持有和交易的稅收總額與去年相較,變化不大,但結構已經發生明顯改變,持有稅在稅收比重大幅提高。

不動產持有成本此時大幅提高,無異將危及今年來房市已轉趨正常的交易能量。「持有稅加重 業者認為不利房市」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