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逆勢等回春?台灣房屋賣房也買農地種菜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8/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景氣盤整,房仲業也苦思跨界經營。台灣房屋除了核心的房仲本業之外,最近也積極跨足綠色商機,繼去年在苗栗大湖造林外,今日宣布投資1.8億元在桃園中壢購入6000坪農地開發有機食安園區,初期除了種植時令蔬菜供給員工外,未來也將進入綠色及食安產業。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去年在中壢距桃園高鐵15分鐘車程處購買了一塊已經休耕五年的農地,最近已完成犁田,預計11月開始播種,最快明年農曆年可以收成,產出的時令蔬菜將配送給為集團所有員工,此外也會提供給鄰近學校學童營養午餐。

彭培業表示,目前房地產市場將進入盤整年代,房仲業的眼光應更長遠,這個時候投資買地代表對市場有信心,不只投資土地,也投資健康。他表示,買地若是為了等漲價,那麼不會這個時間進場,而現在進場,就是看到了土地能夠創造價值的地方,用實際行動來印證土地的使用價值。

彭培業表示,政府對農地的管理政策只會愈來愈嚴格,食安的價值只會愈來愈高,房仲業透過差異化與多元化的經營,才能在房市盤整期凸顯價值,未來土地和綠色產業都會增值,透過這次先建立有機食安園區,形成一個實驗平台,未來也會與更多小農結合,擴大營運綠色和有機產業。

對於未來房市看法,彭培業表示,從三個指標來觀察房市何時脫離盤整期,其一為政府政策與落實的力度;其二為進出口貿易能否在轉正後持續增溫;其三為經濟議題取代政治議題成為媒體主流議題。他認為,如果這三項指標出現,房市交易量可望回溫,置產意願提高,不動產就有流通的機會。

不過,對於近來持有稅加稅的議題,彭培業認為,不應對自用房屋加稅,民眾對於自用房屋加稅是反彈的,很多人奮鬥一輩子就是為了一間房子,交易時已有土增值稅伺候了,持有稅增加顯然是「過頭了」。

房市景氣盤整,房仲業也苦思跨界經營,台灣房屋除了核心的房仲本業之外,最近也積極跨...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