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李同榮再槓張金鶚:對快跌倒的病人再踹上一腳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6/08/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今天出新書「居住正義: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全球不動產流通協會理事長暨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表示,張金鶚在書中高舉「居住正義」大旗,宣揚自己在台北市副市長任內以重稅打房的豐功偉績,但「假居住正義」比「居住不正義」更不正義。

李同榮指出,張副市長在喊空五、六年預測失靈下,眼見房市已露疲態,機不可失,用其公權力給市場一記重棍,對新屋大幅調高稅基,讓房市雪上加霜,說是壓垮房市臨門一腳,其實是在快跌倒的病人後腦袋踹上一腳,當然不死也半條命。

李同榮說,張金鶚出書標榜「居住正義」,但是錯誤的稅改,是「假居住正義」行「反商仇富」「課重稅」之實,並且讓積蓄大半輩子買一間新房自住的人,不論大小坪數、大富、小康全數受害。

他問,2014年7月1日前後交屋的人,相隔一天,房屋稅就天壤之別,這難道是張金鶚掛在口中標榜的居住公平?他表示,台灣房地產稅制疊床架屋,的確需要改革,但不是想到那改到那,不合理重稅,導至豪宅市場崩潰,對先進國家都會城市發展相當不利。

他說,財政部配合地方政府放火,在2014年底解除了2010年「老屋增稅禁令」,地方政府肥鵝拔完了毛,肥鵝跑了,開始找自住老屋的瘦鵝拔毛,張教授還發文表示支持,李同榮質疑,這林林總總都是張金鶚教授口中書中所提的「居住正義」嗎?

張金鶚。記者林伯東/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