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冷到爆 北台灣竟大演「撤場潮」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8/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行政區餘屋量,前五名都在桃竹地區,中壢餘屋1934戶最多,主要集中在青埔地區;新北市餘屋量大區令人意外,以新店1100餘戶最多,其次為板橋1098戶。

不過,新北市淡水、新莊餘屋量也都擠入北台灣前十名,淡水約1000戶排第九,新莊888戶排第十。

北台房價直直落,餘屋量大的地區,由於建案競爭激烈,房價下修壓力更大。

住展統計2013年至今年8月為止,近四年北台灣各行政區未賣完就撤場,或暫停銷售的成屋案餘屋前十名,以中壢1934戶最多,其次為八德、竹北、竹市和桃園。前五名餘屋均逾1300戶以上。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中壢一個行政區的餘屋量,就將近全北市的量,中壢餘屋集中在青埔,主要是青埔進入交屋潮,餘屋量增加不少,青埔房價一度因此急墜,現在價格暫時停止下探。

八德餘屋集中在大湳和擴大重劃區,但房價表現不同,大湳因生活機能較佳,建案價格仍硬,擴大重劃區在大型建商帶頭下殺之下,房價持續下探,已出現一坪14.5萬元超低價廣告戶。

北市方面,市調統計,四年來台北市新成屋建案剩下的餘屋,僅2066戶,剩最多的內湖區僅391戶, 多個行政區更不到100戶,幾乎沒有餘屋壓力,這也是北市多數新建案房價不易殺價主因。

何世昌表示,北市雖暫無餘屋隱憂,但因價格無法達到買方滿足點,買氣極度低迷,房市仍是一灘死水。至於外縣市餘屋量大的地區,在價格修正後,多能吸引買方出手,預料餘屋水位可望降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