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鐵共構4區 南港傷最重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6/08/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反轉,房價下跌,三鐵共構也難獨撐,實價資料,全台四個三鐵共構站近兩年房價均回跌,南港站兩年下跌近12%最多,台北車站、板橋、左營也都下跌5~6%。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近來軌道經濟發燒,三鐵共構站雖然多有大型商場進駐,但數據顯示,仍敵不過整體景氣下滑。

根據大家房屋統計,三鐵都已通車的共構車站,近兩年住宅實價變化,四站周邊房價都是下跌,南港站跌最深,均價從一坪57.4萬,下滑至50.7萬元,跌幅達11.6%。台北車站、板橋站也都下滑一坪2~3萬元,跌幅5~6%之間。左營站均價也從下跌約6%。

郎美囡分析,三鐵共構房市區擁有捷運、高鐵、台鐵,多元便利的交通工具,對自住客仍有相當吸引力,但目前民眾大多認為房價會持續修正,加上預售市場又掀價格割喉戰,因此房價一路走跌。

住商機構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車站結合商場近年相當盛行,許多新建案以此作為訴求,表示可活絡商圈發展,但在自住為主的市場中,大型商場所能滿足的生活需求有限,對支撐房價力道不如想像。

郎美囡說,從這四站周邊近幾年房價變化也可發現,三鐵共構站在三鐵都通車後,由於縮小對於未來發展的想像空間,房價漲勢多不如開發、通車前強勁,一旦市場反轉,仍會面臨修正。

圖/聯合晚報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