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雲林科技工業區 3萬坪土地10月5日標售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6/08/3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雲林科技工業區1、2期非常搶手,這次再釋出工業區一期的竹圍子區,面積廣達3萬餘坪,標售底價新台幣16.25億元,預計開標日期是10月5日。

外商商仲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辦理雲林科技工業區土地公開標售,這塊地位於雲林科技工業區一期竹圍子區,基地雙面臨路,位於45米雲科路二段及18米科加五路交叉路口, 9公里可直達中山高速公路虎尾交流道及斗南交流道。

土地面積3萬370.86坪,使用分區為工業區,建蔽率及容積率為60%及300%,標售底價16.25億元,每坪5.35萬元,開標日期為10月5日。

第一太平表示,近年政府強力引資回台設廠成效不錯,包括股王大立光、封測大廠日月光,美國電動車TESLA零件主要供應商和大工業均積極在台擴建生產線,帶動工業土地交易熱度。

第一太平統計,今年上半年3億元以上土地交易案中,工業土地交易達93億元,占比高達4成,與去年上半年僅有2成3相比,工業地交易的比重明顯增加。

目前雲林科技工業區也出現使用滿載,一地難求的情況。第一太平說,雲林科技工業區 1期使用飽和,去年工業局釋出銷售的 2期石榴班區24筆土地,共計吸引54家廠商登記購買,僅有半數的廠商中籤,土地銷售總金額高達45億元,購地競爭熱烈。

雲林科技工業區為雲林東部產業走廊, 1期的大北勢區及竹圍子區,與2期的石榴班區,為雲林縣提供將近 600公頃的產業生產用地,不少國際知名廠商看上雲林科技工業區的便捷交通、充沛的勞動人口以及低廉的土地成本,紛紛在此設廠,包括日商旭硝子與古河銅箔,國內大廠明基材料、上銀科技以及正新橡膠。

第一太平協理黃瑞楠表示,近年來工業區土地價格快速上漲,例如新北市五股工業區已逼近每坪百萬元大關,桃園縣大園及中壢工業區3年漲幅超過1倍,再加上基本工資不斷上調,廠商紛紛轉向土地成本較低廉且具備交通優勢的工業區。

他說,鄰近的台中工業區每坪將近20萬元,相同預算在雲林科技工業區可達到4倍規模。本次標售土地面積高達 3萬坪,是近年雲林科技工業區最大宗土地釋出,目前雲林科技工業區土地行情約在每坪5.4萬元到6.2萬元,預計吸引中部傳產科技業及有意進駐石榴班區但未果的廠商積極評估。

「雲林科技工業區 3萬坪土地10月5日標售」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