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幸福指數公布 台灣蟬聯亞洲最幸福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6/09/0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蟬聯亞洲最幸福的國家,身在其中的你,有感嗎?行政院主計總處今(31日)公布2016年國民幸福指數統計,台灣的幸福綜合指數為6.96分,在參與評比的39國中,排名第16,上升兩個名次。跟去年一樣,贏過日本與韓國,為亞洲第一。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裕泰表示,台灣整體表現屬於中段班水準,近四年的表現都是這個狀況。其中,以物質生活條件等面向比較好,所得與財富續增,無論是國內經濟成長、可支配所得及金融性財富都有改善;相對貧窮率已連續六年下降。

經濟成長有助於帶動就業,主計總處指出,長期失業率已連續五年下降。2015年每人每月實質薪資4萬6782元,為2011年以來增幅新高。

國民幸福指數是主計總處依循OECD的「美好生活指數(Your Better Life Index)」為架構而設計,一年公布一次。台灣2015年的幸福分數是6.76分,在37個參與評比國家排第18。今年參與評比的國家增加兩國,另有四項指標調整。

圖/Ingimage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