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景氣指標 北市信義區兩商辦樓近日標售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5/10/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信義區曼哈頓大樓和新光三越百貨A8館分別在15日和20日標售,受託標售的仲量聯行表示,兩大商辦樓租金收益穩定,具增值潛力,順利標售與否將成為景氣重要指標。

仲量聯行表示,即將於10月15日及20日開標的曼哈頓世貿大樓及新光三越百貨A8館的銷售案,自公告標售以來詢問度極高,廣受注目。單一所有權、區域機能完備、極具廣告效益、穩定租金收益及具品牌加乘價值等特質及增值潛力,使得兩大資產活化案為2015年外資及國內企業主最佳投資標的。

曼哈頓世貿大樓不僅吸引投資型企業,自用需求企業也有機會進駐成為新主人。仲量聯行指出,大樓內部具完備規劃及相關配套系統使得這棟樓穩坐亞太區頂級商辦大樓之列,為信義路五段核心地標。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起曼哈頓大樓將有四個樓層釋出,大幅增加大樓使用彈性,公告以來吸引許多有自用需求的企業進場評估,可望當包租公樂收穩定租金收益時,直接享有A級商辦空間設備。

另外,新光三越百貨A8館擁有中長期存續租約及平均租金報酬率超過2.6%,為零售投資市場中的資優生。2001年開幕的A8館以約60米幅寬特色建物傲視眾多零售業者聚集的松高路段,營運面積為區域內百貨業中最大。

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料顯示,台北市租賃市場未受大環境景氣影響,反而逆勢上揚,整體租金超越2001年水位。尤其信義計畫區平均租金上漲1.6%,居全台北市之冠。因此未來釋出樓層有望重新取得租金談判優勢,優於現有租金收益,有效提升投資期間整體報酬率,後勢看好。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特別指名新光三越信義A8館標售價280億元,且帶有年租金收益6.9億元,投報率頗高,屬於蛋黃中的蛋黃區,但在市場急凍下,幾千萬元都被視為大數目,280億元根本就是天文數字,這筆超大型的標售案確實是市場信心指標。

JPG

【UDN】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