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空總的未來 本週將提出新方向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5/11/0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台北市難得的一塊大面積市區精華土地--空總,上週政院發布決定暫不開發,但將打造成創新基地。空總從遷移至完成也已多年,而討論一直未停,可惜的是行政院將在周四(5日)首度召開空總基地發展會,由官民共治注入創新元素方式,活化空總基地,讓千億開發價值的空總,活化利用由全民共享創造社會價值遠超過商業價格,不因政黨輪替有所改變。

據發布的訊息指出,空總基地活化構想分成創新推進村、科技村、社會創新村、創客村、藝文村及古蹟等六大區塊單元的活化利用,科技村未來會有科技業者進駐協助創業團隊科技創新,以達科技創新及創業功能。

行政院5日將首度舉行空總基地發展會議,邀請民間業者、五都代表及教育、文化、經濟、科技等各部會與會,將由官民共治,決定空總基金活化利用政策走向,毛揆高度重視將親自主持。

毛揆已對外宣示,空總基地原址為機關用地將不作商業開發,留給後代子孫決定未來走向,並將空總定位為TAF創新基地,T代表Taiwan,空總屬於全體臺灣人;A指Air代表無限可能的社會創新;而F指Force代表活力與接軌國際。

行政院已由政委葉欣誠召集空總基金管理單位經濟部等各部會,針對空總活化利用走向研議規劃。

據悉,目前空總基地將分六大區塊活化利用,第一年社會創新已有示範計畫,在圖書館台灣好基金會設再生藝術工坊,進行全台弱勢服務,利用再生材料作藝術工作;二樓為紅房,是在台灣外國人有關的機構,利用英文與本國及外國人舉辦活動交流。

官員表示,未來會開放空總供各單位規劃讓社會各界申請使用一段期間,讓各不同領域的人都有機會申請使用,會有示範計畫,或有意義的單位進駐,在政府不增經費下讓各界使用。

JPG

圖片來源/行政院網站

【網路地產王 www.vrhouse.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