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奢侈稅 初次發售才繳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0/1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我國境內銷售特種貨物及勞務應課徵特銷稅,俗稱為奢侈稅,且納稅義務人為營業人。要注意的是,營業人初次發售才要課徵奢侈稅,如果是會員購入入會權利後,再轉售給他人,即非屬奢侈稅課稅範圍。

台北國稅局說明,所謂的「特種勞務」是指每次銷售價格達新台幣50萬元以上,且不可退還的入會權利,例如:高爾夫球場、俱樂部、聯誼會、度假中心收取的會員入會費等。

官員表示,銷售特種勞務的納稅義務人為「銷售之營業人」,「每次銷售價格」指的是初次發售價格。

該局指出,營業人當月銷售特種勞務,應於次月15日前,按銷售價格依稅率10%計算應納稅額。例如甲公司銷售度假中心會員入會費70萬元,其應納奢侈稅額為7萬元,應自行填具繳款書、申報書,檢附繳納收據及其他有關文件,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銷售價格及應納稅額。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