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金豬年房市大解析 高雄2持穩、4快增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2/1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雄市房地產市場進入2019金豬年,將呈現「2持穩、4快增」的格局,整體房價和交易量,將出現穩定走勢,但市區的商辦、捷運宅、首購、以及鳳山區住宅買賣,將快速增長。

南台灣代銷天王、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執行總經理林聰麟表示,上揚2018全年代銷建案總額約1,100億元,2019年第一季初估代銷金額已達500億元,其中,在高雄的部分就達200億元,因此,2019全年代銷總額將突破2018年總量。

林聰麟認為,金豬年的高雄房市,量、價的穩定成長,幾乎沒有懸念,但除了這「2穩定」,另有4個項目,將出現快速增長,其中之一是商辦市場。

他說,高雄近20年來,新推出的商辦非常稀少,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市場對於企業投資高雄的預期心理,將帶動高雄商辦的高度需求,而想要進軍高雄的企業,應該會選擇全新商辦,而不是屋齡超過15年、甚至20年的大樓。

因此,「只要每坪售價20多萬元的新建商辦,一定大賣」,林聰麟表示,更何況,要讓企業當高雄總部、或高雄分公司的商辦,在區域上,通常屬於農16、亞灣、博愛路、或市中心的重要位置,如以投資角度進場,買高雄商辦出租,投報率也將比台北多出一倍。

第二是高雄捷運宅的快速增長,他指出,軌道經濟或捷運宅,在運轉的前5年,民眾都還處於適應調整期,但進入五到十年的成熟期之後,接受度將被凸顯出來,其中每坪售價1到2字頭的捷運宅,將在2019年大賣,特別是捷運紅線的小港、楠梓和橋頭捷運宅。

林聰麟說,首購宅今年還是很多,市場會出現很多2房和3房產品,但是,小宅將與所處區位、或是否捷運宅而決定銷售命運,至於區位上的增長速度,他則看好鳳山區。

因為,在人口統計上,鳳山和大寮區人口約60萬人,等於南高雄的人口總和,但是,推出的案量大約介於1,000戶到2,000戶,根本供不應求,林聰麟說,現在市況是,只要總價1,000萬元以下的住宅,「幾乎是秒殺成交」。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則認為,「韓流」助長高雄城市行銷和國內外的曝光度,在趨勢上,高雄房價已經確定底部了,成交量也將向上提升,預估整體可望成長10%,雖然人工、建材和原料上揚帶動房價,但應只是合理反應成本,尚未有飆漲情形。

在土地需求上,他建議,高雄市政府還是要扮演市區重劃抵費地的正常標售,土地供需才能正常,否則,光是私有地主的買賣,恐將帶動土地明顯上漲,不利於整體房市穩定。

金豬年房市在整體趨向樂觀的同時,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京城將按表操課,新案陸續推出,舊案加速出清,因為,高雄雖然總價1,000萬元以下的房子幾乎缺貨,但京城產品結構不同,主要鎖定首換或豪宅,因此,在樂觀的趨勢上,只要順勢而為即可。
jpg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