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住展評論:時代在變 業者別再吹哨子壯膽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4/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jpg
本月稍早清明連假過後,房市就傳出假期熱銷的消息,這種「每逢連假就熱賣」的狀況,幾乎是台灣房市的慣例;但事實是,連假期間的來客數雖確有增加,但成交比並沒有太大的進展,因此連假熱賣的訊息,基本上可說是業者吹哨子壯膽的一種伎倆。

業者放出熱賣消息,主要是想營造出「晚來就買不到」的氣氛,藉以深化民眾的購屋意願,同時也可透過建案已所剩無幾的形象塑造,緩衝消費者的殺價力道、鞏固建案價格。但在景氣與時代都不同往日的情況下,這種宣傳手法已愈來愈不管用。

在過去資訊不發達的時代,透過報章雜誌、廣電傳媒放送熱賣消息、激起消費欲望的銷售手段可謂相當管用,因在網路不興、傳媒有限的年代,民眾查證資訊虛實的管道閉塞,除非消費者特別有心天天到接待中心盯哨,否則難以查證業者放出的熱賣消息是真是假,因此消費者對業者放出的熱賣消息,通常有較高的信賴度。

然而現在資訊平台發達,諸多網站都有討論區談論個案的來人與成交狀況,看屋民眾也會藉由各種社群軟體分享自身的看屋經驗,因此個案銷況是否真的開紅盤,消費者並非一無所知。

在資訊流通度與透明度都大幅提升的情況下,業者每逢長假就放熱賣消息的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加上近年房市買氣不比從前,有時業者雖聲稱熱賣,但之後過了好幾個月都卻仍未結案,讓民眾對業者所言愈來愈懷疑。

更重要的是,現今的消費者對房市的信心遠比多頭時期低落,即使業者一再強調個案熱銷,願意投入市場的消費者仍十分有限,進而造就了當前買氣提振緩慢的房市處境。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現今業者放出熱賣消息的目的,與其說是激勵成交,倒不如說是在給自己打氣;話再講得露骨一點,就是這麼做的效果已然不是催化買氣,而是在催眠自己,避免自己去面對市場狀況,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的事實。但這樣吹哨子壯膽、自欺欺人的作為,當真有利銷售嗎?答案恐怕很傷人。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