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都更跟著捷運走 新北增額容積獎勵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05/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老屋要加速都更,市府也射出都更三箭,要將捷運週遭和主要幹道沿線還有危老列為優先區域,給出不同的容積獎勵,並且增設公益性設施,提升整體環境,也喊話半年也要開兩百場說明會讓溝通更直接。

 

=

▲在21個場站周圍 300公尺,包含土城、新埔、三重等地和150公尺內的地方活絡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在捷運站周圍這種熱鬧的街道成為新北市推動都更,鎖定的區域目標,第一站就要推動21個站點,來優先推動都更。」射出都更第一箭,在21個場站周圍 300公尺,包含土城、新埔、三重等地和150公尺內的地方活絡型,像頭前庄、紅樹林等列為優先實踐規劃區,增額容積獎勵。

 

=

▲第一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變成有蛋黃蛋白區的概念,集中在這樣的區域裡面,相對的不管是民眾居住使用,還有交通、人本的環境改善都能在集中在捷運周邊,場站周邊得到比較好的環境提升。」像是主幹道沿線也要提高基準容積,但也得要有托老、公共教育等公益回饋,提升整體環境。

 

=

▲第二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都市發展與環境教育基金會榮譽會長林建元:「最重要就是投資建設公司,他們就是拿資金的這方,另外一個需要推的就是地主這方,因為他也要有意願,當然第三方就要政府,政府在這裡面有一些公權力,可以幫助這兩者加合起來。」磁磚脫落,亟待改建的危老在2019年也盤點190個社區要優先辦理40處。

 

=

▲第三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炳煌:「額度利率能夠加強進度,都更時間拉很長、利息高,建商沒辦法負擔,政府是不是有一種機制,針對都更或危老額度可以再加大。」新北都更辦公室,喊出半年內召開200場說明會,要加強溝通搭配都更三箭,讓速度再翻倍。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