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和12棟樓一起都更 市府22天就核准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05/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和12棟樓一起都更 市府22天就核准

又有人都更成功!這次是在中和,總共12棟大樓的住戶通通同意重建,市府也在22天內火速審核通過。不過其實要都更真的常常是「人」的問題,新北都更處最近就在幫都更戶租房子跟遷學區,笑稱自己成了市民的管家。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位在捷運景安站旁,一次有12棟的大樓拉起了帆布準備拆除,原來這裡的住戶都很有都更的共識,市府只花22天就核准通過。」大型怪手就定位展開拆除作業,這12棟四層樓的矮房本來屋齡43年,未來將改建成1棟22層高的智慧建築。

 

=

▲這12棟四層樓的矮房本來屋齡43年,未來將改建成1棟22層高的智慧建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都更處主秘李擇仁:「做智慧節能的設施,比如說智慧電燈的部分,還有一些節能監測的部分,分別會給予6%的容積獎勵。」48戶住戶拿到39.7%容積獎勵,這也是新北第37起危老重建,創下全國核准案量最多的縣市。

 

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案子的成立時間是大幅縮短,以前一個都市更新都要5到10年,現在短短的,可能大概1個月2個月內,只要法令程序都符合就可以很快的做重建的動作。」

 

=

▲過程中也得協助都更住戶遷學區,甚至是幫忙租房子,看來政府拚都更效率,靠的是軟硬兼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這棟位在淡水的東來大廈海砂屋處境則相反,白色牆面東缺一塊西缺一角,都更一拖卻是七年,原來是因為8戶不簽同意書,其中還有4戶失聯,市府只好扮起「管家」,大小事都替住戶打理。

 

新北都更處主秘李擇仁:「東來的案子有2位的住戶,他的小朋友後續有要考試,我們目前後續會朝向斷水斷電的方式來去做處理,那也避免說他遷到其他地方會影響他考試的心情,所以我們把整個斷水斷電的時程延到考試後。」過程中也得協助都更住戶遷學區,甚至是幫忙租房子,看來政府拚都更效率,靠的是軟硬兼施。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