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有錢人買房在意的點 口袋深淺是關鍵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6/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有錢人買房除了看地段,也重視許多規劃細節。(圖/信義房屋提供)

近年高資產型買方出籠,豪宅交易量復甦,不免讓人好奇,有錢人面對這些動輒數千萬甚至上億元的房子,挑選標準為何?重視的又是哪些規劃?專家直言,買方看屋條件大同小異,看口袋深度決定標準的高低,但最不同的一點是有錢人特別講究風水。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2013至2018年實價資料,去年北市億元名宅交易量230件,年增12.7%,是近6年最高,顯見高資產型買方積極進場,砸大錢置產毫不手軟。然有錢人除衡量價格外,還重視哪些名宅條件?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認為,優質地段是一大考量,所以豪宅聚落多位於蛋黃區,且因重視隱私,所以對社區管理、門禁是否森嚴也相當要求。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則表示,有錢人常挑大基地,這樣房子蓋起來的規模才夠大,規劃上也較重視門廳是否氣派,停車場若規劃機械車位絕對是下下之選。看屋內時,由於有錢人通常「閱屋無數」,施工品質好不好,工法是否太粗糙,磁磚、地磚貼法是否精良等,若干細節都很重視。

關於高資產型買方對於細節的重視,信義房屋信義101店點長林健邦補充,如會打聽建商口碑、品質,檢視建材、配備等級,社區擺設的藝術品、畫作是哪些名家等,也會詢問社區住戶住了哪些人,甚至觀察社區清潔人員的維護環境狀況。

「其實民眾看屋的標準與要求都大同小異,標準的高低則看口袋的深度。」林健邦說明,例如大環境都想避開嫌惡設施,不要有電塔、福地,想住視野較好的高樓、頂樓戶,開窗有綠地景觀等,「但一般人受限財力,儘管條件不符可能就妥協了,但高資產客覺得要買就買最好的,幹嘛屈就?」

若說有錢人最特別的看屋特色,林健邦認為,應該是特別講究風水。有錢人常有信任的風水老師,要不要買最後由風水老師決定,「不論條件多符合需求,老師說不行就不行;老師說ok,就算高於市場行情也會買。」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