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經濟前景混沌、總統選戰干擾 不動產業者轉趨保守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6/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25)日公布,5月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二升一降」,其中,營建業雖然結束先前連續第二個月下滑的走勢,但未來半年不動產業者看法轉為偏向保守,反映經濟前景混沌影響購屋信心、總統大選干擾,同時仍需面臨新建餘屋創新高、賣壓加劇等風險。

根據台經院模型試算,今年5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3.96點,較4月上揚3.30點,結束先前連續第二個月下滑的走勢。

在營造業方面,儘管建築工程以及各專門營造工務表現相對較佳,但礙於公共建設新增釋案動能轉弱,對於土木標作業進度也有影響,因此今年5月營造業景氣持平看待。

展望未來,雖然年度公建預算規模衝高,但執行面尚有出入,再者房屋新建工程需求恐將轉淡,營造業者認為未來半年持平的比例大幅增加,看好比例則明顯下降,代表營造業者對於景氣展望未如先前樂觀。

至於不動產業方面,今年5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4月上揚14.9%,主要是反映先前的遞延性自住族群陸續進場,而重劃區推案也帶動六都購屋氛圍。

然而,不動產業者對於未來半年看法轉為偏向保守,反映經濟景氣前景混沌影響購屋信心、總統大選干擾時程有所提早,同時仍需面臨新建餘屋創新高、賣壓加劇等風險。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