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雙北台鐵沿線找房 2大熱門站撿便宜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7/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台鐵汐科站每日進出人口多,周邊房市也火熱。(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台鐵汐科站每日進出人口多,周邊房市也火熱。(圖/信義房屋提供)

買房跟著軌道走,隨著雙北市捷運宅房價不斷飆高,近年在台鐵捷運化的推動下,不少火車站周邊住宅也成為相對好入手的選擇。專家指出,汐止區的汐科站每日進出的通勤人數多,周邊房市交易量也火熱;樹林區的樹林站屬台鐵大站,目前房價仍相對親民,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議題,深具潛力。

台鐵汐科站周邊交通便捷,除鄰近國道1號、3號及多條快速道路外,未來還有汐止民生線樟樹灣站、基隆輕軌站次的規劃,可快速串連台北市內湖、南港、信義等區,信義房屋汐科店店長詹皓羽指出,周邊房市交易一向熱絡,除有選擇以火車通勤上班的買方,還有不少在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工作,開車走堤頂大道,不塞車下約15~20分鐘可抵達公司,或從環東大道前往信義計劃區。

周邊機能豐富,傳統市場、頂好超市、金融銀行、學區等應有盡有,距離遠雄iFG廣場百貨、Costco也不遠。詹皓羽表示,屋齡10年內大樓行情每坪38~44萬元,10年以上大樓行情每坪30~35萬元,以20~40坪為交易大宗,「房價是大台北東半部最便宜!」例如南港、內湖舊公寓房價每坪也要50~70萬元,中古大樓則達每坪60~70萬元。

近年建設不斷的樹林區,台鐵樹林站周邊有秀泰影城、國民運動中心開幕,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議題,生活機能陸續到位,站前商圈相當熱鬧,行政中心也位於此,其中生活機能豐富的金門街,是購屋族指名度最高的路段。

信義房屋樹林站前店店長廖志豪表示,區內屋齡30年公寓因單價23~27萬元、總價僅約550~650萬元,房價相對便宜好入手,因此交易量不錯;屋齡10~20年中古大樓,單價27~32萬元,3房總價900~1200萬元,與鄰近的板橋區捷運沿線中古大樓相比,房價僅約一半。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