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不動產買賣交易資訊 回歸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 於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7/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圖:不動產買賣交易資訊之申報登錄,回歸由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並於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記者蕭道田/攝)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於七月一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臺東縣政府地政處表示,修正案是將不動產買賣交易資訊之申報登錄,回歸由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並於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讓實價登錄資訊更為即時及正確。 
臺東縣政府地政處指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主要是將買賣案件交易資訊申報登錄義務,原由地政士申報登錄,回歸到由買賣雙方申報登錄,其用意是可透過相互勾稽確認,提升資訊的正確性;另將申報登錄時間提前至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可簡化行政流程,提高資訊揭露的時效。 
此外,依申報不實之輕重予以不同之裁罰規定,更能符合比例原則,因此,地政處也呼籲買賣雙方當事人於辦理買賣所有權移轉登記時,記得要一併辦理買賣案件交易資訊申報登錄,以免受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