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每月近2萬人成房貸族 五年新高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8/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據聯徵中心最新公布資料顯示,今年前四月新增個人房貸的總人數約為7.82萬人,數量創下近5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反應市場買氣狀況明顯回溫,等於是平均每月約有近2萬人成為房貸一族,而個人購屋平均房貸金額為664萬元,表現和去年同期接近,但也是近五年來同期表現較高的一年。

在2015年時前四月,平均每每月有2.24萬人成為房貸族,不過在2016年同期則贍減少至每月1.58萬人,此後逐年回升,今年則回升至平均每個月約1.96萬人。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包括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不動產仲介業營收、五大行庫新增房貸等房市相關指標,幾乎都創下近五年來同期新高,反應目前房市處於五年來同期最佳的時間點,民眾不再一面倒的預期房價下跌,加上房價修正累積不少遞延買盤,在房市穩定後自住客回籠帶動市場買氣增溫。

根據聯徵中心資料顯示,今年新增個人房貸平均為664萬元,也是近五年來較高的水位,高出2014年至2016年房市轉折期間約40萬元,反應目前自住買盤傾向購買較優質產品。以房貸成數七成回推,全台房貸族購屋平均總價約950萬元,若以20年期、平均利率1.7%試算,每月本利攤還償貸金額約3.27萬元。

曾敬德指出,由於北部與北部以外房價水準價差甚大,平均值的房貸負擔仍在雙薪家庭可以負擔的範圍內,近年房價2字頭區交易相對熱絡,房價水準較高的雙北市,則是處於落底後的買氣復甦階段。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