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蛋黃區小宅熱 蛋白區大屋夯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8/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圖為台北市南港區 報系資料照
圖為台北市南港區 報系資料照

根據聯徵中心統計資料,今年第1季全台房貸族購屋面積最小為新北三重區,最大為林口區;平均購屋總價方面,台北市12個行政區囊括前12名,大安區總價2880餘萬排名第一。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都會區捷運站點周邊與房價越高的區域,購置小宅的行為越普遍。相對的,新北市外圍區與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因為房價相對平價,民眾購屋壓力較小,相對可購買尺度較大的三房產品。

聯合晚報提供
聯合晚報提供

至於房價,其他縣市雖有一些高價區,如新北市新板特區、江子翠一帶、新莊副都心、新店五峰重畫區等,但以行政區整體平均來看,房價仍不如台北市郊區,因此前12名由台北市包辦,第13名為新北市板橋區。

信義房屋統計聯徵中心資料,今年第一季購買購買坪數最小的前五名,都在雙北市,三重區平均建物面積32坪第一名,其次依序為中山區、板橋區、大同區、汐止區,購屋面積在34坪上下。

其中,三重、汐止因租屋人口多,近年興建不少小宅,房價相對北市便宜,吸引不少人購置。中山區則是北市套房大本營,交易量在北市長期排名第一,平均購屋面積因此偏小。

購買坪數最大則是新北市的林口區,平均購屋59坪,其他都在雙北以外,第二名為台南北區,第三是台中南屯區,高雄鼓山區第四,桃園大園區第五,坪數在56~58坪之間。

曾敬德表示,新北市外圍區以及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因為房價較低,購屋族不必受限於房價,選擇小三房或兩房產品,因此平均購屋面積都比起北部大出許多。

以林口來說,平均購屋面積59坪,總價為1489萬元,平均房價只比三重多出約333萬元,但可以多買27坪。另外台南北區、台中南屯、高雄市鼓山區等,購屋面積雖大,平均總價在1000~1400萬元之間。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