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延長容積獎勵 朝野攻防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09/1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危老條例的10%時程容積獎勵,將於2020年5月9日截止,已有立委提案修法,希望將時程獎勵再延長兩年,然而,內政部營建署已多次對外表態傾向不延長,預計緊接而來的立法院會期,此案也將成朝野攻防焦點。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提案指出,各地方縣市制定有關危老條例容積獎勵規定的進度不一,以台北市而言,直到2018年11月才施行,高雄市、屏東縣直到2019年4月,相關規定仍未制定完畢,使危老條例容積獎勵無法落實。

李彥秀表示,考量時程獎勵結束時點已迫在眉睫,部分民眾卻未能依縣市相關法規及時擬具重建計畫,因此提案讓時程獎勵再延兩年,以達危老條例立法美意。

不過營建署對此明確表示無意延長,由於10%時程獎勵立法目的,是為了額外鼓勵「加速」申請重建的民眾,如予延長,將失去鼓勵加速重建的立法意旨。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