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票房毒藥復活 業者:中大坪數換屋產品變好賣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9/1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永雄卓閱樣品屋 圖/業者提供
永雄卓閱樣品屋 圖/業者提供

少子化加上高齡化,房市近年掀起小宅推案熱,市況顯示,建商一窩蜂規畫小坪數格局,讓一度淪為票房毒藥的中大坪數換屋產品,由於供給不足,近來有銷售轉旺態勢。

永雄建設在新北市板橋推出的「永雄卓閱」就是一例,個案規畫兩棟,A棟28~46坪,B棟52~65坪,結果一反過去,坪數較大的B棟反而賣得快,開案至今八個月,目前銷售已逾八成,其中65坪最早銷售一空。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表示,不僅板橋建案如此,台北市區也有很多中大坪數換屋型產品,今年銷售表現亮眼,尤其是在生活機能成熟的地區,換屋產品比首購產品更熱門。

他分析,主要是前幾年房市走下坡,換屋族觀望,市場全靠首購族撐盤,加上少子化,年輕家庭成員少,高齡化,空巢期老夫妻增多,為小宅增加不少生力軍,小宅因此成了市場主流。

但是建商一窩蜂推小宅,小宅雖然未必供給過剩,換屋產品卻因長年缺乏推案,出現明顯供給不足,大台北成熟地區這幾年中小坪數建案當道,換屋產品更是不足,當有好的產品出現,立刻受到換屋族關注。

甲桂林業務總經理陳衍豪表示,北市都更速度,平均屋齡持續老化,新大樓有電梯,有管理,有保全,可以幫忙處理垃圾,也為換屋型建案產品帶來買氣。

另外這波台商回流潮也帶動中大坪數產品升溫,許多人回至自己熟悉的地方,購買較大坪數的房子置產,都讓換屋產品銷售升溫。

以永雄卓閱來說,現場銷售人員表示,進場八個月來,大坪數價格即從開案的每坪65萬元,上調至每坪67萬元。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