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鐵南延 屏東房市要噴了?房仲:可能如嘉義、台南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9/1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屏東街景 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屏東街景 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宣布高鐵南延屏東,有網友貼文「屏東、墾丁房價可能要井噴了」,引起熱議。房仲業表示,依過去經驗,高鐵延伸到屏東,一定有投資客跟進炒房,帶動房價上漲,但可能如同嘉義、台南站,很快就打回原形。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主要是房市發展不能只靠題材,必須有實際人潮進駐,且要有一定消費力,帶動生活機能發展。嘉義、台南高鐵周邊因為生活機能遲未到位,房價雖一度上漲,但後無接手,很快就跌回原點。

徐佳馨表示,目前屏東房市以透天為主,新透天一棟約在900~1,000萬元,區域因話題可能迎來一波投資者,不過近年屏東人口持續萎縮,加上缺乏實業投資話題,能否持續看好,她持保守態度。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認為,高鐵南延段對於地方來說,多一個重大建設題材,的確可以增加當地房市話題,不過長期來看還是要看能不能帶來人潮,包括觀光、人口遷移定居等,對於當地商圈與房市才會有長期的助益。

在地業者住商不動產屏東明正店店東楊信華表示,屏東縣確實人口持續外流減少,但屏東市為屏東首善之區,這幾年房價表現不錯,上漲一至二成,如果確定高延伸到屏東市,對房市一定會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