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陽台加蓋 房屋稅恐增加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9/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稅法針對陽台設有一定的免稅規定,但若是屋主自行加蓋,將陽台封閉起來,就要將原本免稅的空間課徵房屋稅,且納稅不代表合法,違建遭到檢舉,依然可能會收到相關單位輔導。

官員指出,陽台突出建築物外牆中心線超過2公尺以上,或每層陽台面積總和超過建築物面積八分之一以上,超出部分就要計入房屋稅課稅範圍,八分之一以內可以免稅。

然而有許多案例會於建築落成後,額外將陽台外圍加蓋牆壁,再把原本建物的外牆隔成房間使用,這就算是建築物的一部分,而非原本免稅的陽台,因此要併入計算房屋稅課徵。

官員表示,即便民眾針對這筆違建繳納房屋稅,也只代表有履行納稅義務,不能因此主張無照違章建築合法,民眾要主動向主管單位申請增建,否則恐面臨相關罰則或拆除。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