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為什麼愈唱衰房地產愈有人喊讚?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9/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圖/潘重安攝)

唱衰房地產這種論調似乎永遠有市場,也因此引來不少名嘴藉此譁眾取寵,爭取聲量。為什麼愈來越多這樣的酸民呢?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現在很多房產文章下的評論,開始出現很多「鍵盤俠」,吐槽房地產市場,無來由的痛罵建商,另方面則不斷唱衰房地產,期盼房市「泡沫」,讓他們能低價買房,可是事實會是這樣嗎?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仇恨」房地產?

有過來人如此說:「沒有房產之前,我和其他年輕人一樣站在貧困線上,對未來沒有信心。有了房產之後,我的財產大增,成了小康之家,雖然日子過的和之前沒有什麼兩樣,但是心裡有了底氣。」

房產的泡沫說談了十幾年了依然沒破,反而03年前那波房產低谷入手的很多人資產瞬間漲了翻倍,地理位置選的好甚至漲了三倍。而相信「房產泡沫說」的一批人,卻因為相信而誤了上車的時機,或被迫在漲價之後加價購買,足見這些「房產泡沫說」的倡導者真的害人不淺,現在看來,房價很難再回到那個時候了。

有很多人本來想要買房,卻不斷的被告知他的現實條件不夠,以致陷入可望不可及的痛苦,然後就把房產打上了「討厭可恥」的註記,開啟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自我安慰模式,於是痛苦消失。

於是,「我討厭房產,沒有原因,就是單純討厭房產怎麼樣?」成了當代的流行語。

「但如果你想白送我一套房子,問我到底要不要?」告訴你,這些討厭房產的人會立馬找你,把你當成恩公叩拜。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厭惡房產。雖然有一部分人密切關注房地產動向的時候,有另有一部分人卻閉口不談房地產,不是不關心,而是對房地產已經徹底失望了,房價太高早已超出他們所能承受的範圍,橫豎都買不起房子,索性就過得灑脫一點,放縱不羈不買房,不當房奴,為自己而活,不被高房價所累,不為世俗眼光所禁錮。

這樣的人真的不是少數,越大的城市,比例越高。

調查資料顯示,台灣目前結婚率創新低。用不著看報告的分析結果,我們應該都猜得到,高房價、高物價絕對是造成這一結果的主因,房價是最好的避孕藥,小孩更是無敵吞金獸,結婚對很多適齡年輕人來說,成了最想逃避的話題。

高房價的危害不容小覷,它不僅擠壓實體經濟,擠壓消費,還正在一步步吞噬當代年輕人的奮鬥拼搏意識。有一部分人歷經過房價上漲帶來的財富升值的快感,價值觀也發生了巨大變化,房地產的造福能力在他們心中奠定了“神一般”的地位,這使得他們不勞而獲妄想靠投機炒作房地產暴富的思想在滋生蔓延。

房地產該如何變?其實剛需的要求並不高。他們想要有個家,並且能夠買得起。

買不起房的人恨高房價,炒房族搞得房子變得可能永遠買不起。買得起的人又恨高房價會讓自己透支了半輩子甚至一輩子的財富,成為房奴,這是時代的悲劇,這也是當今為什麼愈唱衰房地產愈有人喊讚?

(本文由「胡偉良博士」授權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