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商辦空置率低於3% 創30年新低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0/0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前三季去化面積高達約2.4萬坪,高於過往十年平均年去化2萬坪的空間,促使第三季北市商辦整體空置率低於3%。(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租賃需求持續旺盛,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前三季去化面積高達約2.4萬坪,高於過往十年平均年去化2萬坪的空間,促使第三季北市商辦整體空置率低於3%,商仲業者形容,這是他從業以來看過最低的空置率,在需求仍大於供給的情況下,未來3年推估仍是「房東說了算」的市場趨勢。

根據仲量聯行統計,第三季北市商辦每月每坪平均租金約2776元,創18年來新高,其中信義區每月每坪平均租金來到3361元,年漲幅近5%,為各主要商圈租金與漲幅最高的區域。

至於,未來五年商辦的新增供給包括「皇翔中山」、「中壽凱基」、「富邦遼寧」、「希望廣場」、「玉山敦北案」、「富邦A25」、「國泰松江」等7大案,合計9.23萬坪新增商辦空間,不過,高達5.25萬坪屬於自用,僅3.98萬坪釋出市場,若以過往10年平均一年去化2萬坪的紀錄,2年內便可以全數消化,整體供給仍處於緊縮狀態。

此外,根據仲量聯行調查,未來4年北市預計有高達5.1萬坪的商辦租約會到期,因此,潛在的租賃需求其實存在相當龐大的動能,但目前商辦租賃市場其實趨於滿租,租戶僅得選擇續約於舊大樓、或朝市郊區域承租,甚至自購建物或土地興建辦公空間也是個選項。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